全部

国话创排文献话剧《抗战中的文艺》重现文艺先辈热血情怀

来源:新华社

作者:

2022-09-30 14:49:09

国话全员阵容创排文献话剧《抗战中的文艺》重现文艺先辈热血情怀

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,中国国家话剧院最新排演的文献话剧《抗战中的文艺》将以波澜壮阔的笔触,真情再现1931年至1945年胸怀爱国之志的文艺家们的求索、挣扎与奋斗,再现寻找中国文艺出路的光辉历史。该剧将于10月1日—10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剧场首演。

该剧饱含民族情感,致敬抗战中的文艺经典作品,铺陈展现抗战文艺的壮丽画卷,尝试将装置影像艺术和戏剧表演艺术融合,在光和影、演与歌的诠释中,追忆峥嵘岁月。

剧中涉及鲁迅、郭沫若、茅盾、巴金、老舍、曹禺、田汉、夏衍、欧阳予倩、洪深、聂耳、冼星海、丁玲、张瑞芳、舒绣文、白杨、秦怡等众多抗战时期的文艺名家,展现了左翼文学、戏剧、电影、音乐、美术等艺术样式,以当代舞台语汇集中展现中国文艺的精神和力量。

《抗战中的文艺》此次集结了中国国家话剧院众多优秀创作人、艺术家和演员。演员们在剧中全体扮演歌队队员的角色,同时又扮演抗战史上的文化名人;既是叙事者,又是角色人物。全剧分为舞台出演与影像出演,目前已经公布的部分角色和扮演者中,舞台部分包括:田雨饰演茅盾,李光洁饰演夏衍,关晓彤饰演秦怡,王挺饰演田汉,赵阳饰演郭沫若,罗一舟饰演聂耳等;影像部分包括:廖凡饰演巴金,陈建斌饰演老舍,段奕宏饰演鲁迅,万茜饰演丁玲,辛柏青饰演冼星海,吴彼饰演萧军,孙红雷饰演金山等。



想爆料?请登录《阳光连线》( http://minsheng.iqilu.com/)、拨打新闻热线0531-66661234或96678,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(@齐鲁网)提供新闻线索。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-81695052,诚邀合作伙伴。

北京电影学院1000余名新生开学 张艺谋出任特聘教授

北京电影学院1000余名新生开学 张艺谋出任特聘教授

9月6日,北京电影学院1000余名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怀柔校区举行,这是该校区继去年正式启用后,迎来的第二批新生。著名电影导演、电影学院...[详细]
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-09-06
“蓝星球科幻电影周”精选作品在第79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

“蓝星球科幻电影周”精选作品在第79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

由“蓝星球科幻电影周”组委会选送的“蓝星球中国科幻电影精选”影片,于近期在第7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“聚焦中国”活动特别市场展映环节进...[详细]
新华网 2022-09-06
版权所有: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
鲁ICP备09062847号-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
通讯地址: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 邮编:250062
技术支持: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